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算好“四笔账” 走稳“发展路” 市国资委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20 09:13:10           分享至:

  4月18日,佛山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属国资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佛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灿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刘光辉通报了2022年市属国资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督促市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他强调,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盯融资成本、建材采购、投资并购、物资贸易等廉洁风险重点领域,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监督。他提出,要加强执纪问责,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把握好问题线索处置的时度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他对改革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薪酬制度和干部考核、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推进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建设作了说明,提了要求。

  李灿和市属企业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督促提醒其履行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李灿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属国资改革的攻坚之年,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离不开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驾护航。去年全市国企资产总额超7000亿元,营收超1200亿元,八大市属企业中的班子成员,有的是刚提拔的年轻干部,有的是从党政机关调任的,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各市属企业党委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妥善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李灿强调,市属国资系统领导干部都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亲情账这四盘账,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他强调,2023年各市属企业要狠抓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破解大党独有的“六大难题”,不断给出国资国企回答。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止打着业务需要的幌子,违规公款消费、大吃大喝。建立健全履职待遇制度,划出“红线”边界。严肃查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改革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狠抓监督执纪,强化威慑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市国资委将会同纪检监察组开展参股企业监管问题自查自纠。各市属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要狠抓制度建设,强化落地执行。去年以来市国资委先后出台了权责清单、绩效薪酬、全面预算、清产核资等监管制度近20项,“牛栏关猫”问题已基本解决,但是新经济、新领域、新模式的监管制度建设还有所滞后,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坚决查处制度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防止“破窗效应”。要狠抓能力建设,强化执纪保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查诬告陷害行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企业党委要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处置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组织党员干部多学习党章党纪,加强日常教育提醒。

  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市属企业班子成员共71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国企警示教育微电影《苦茶》。

IMG_9666.JP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