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物资集团喜获华南粮食交易中心优质交易会员称号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17 15:30:45           分享至:

  4月14日,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举行2022年度优质交易会员授牌仪式。全国15家粮食贸易企业获此殊荣,佛山物资集团是佛山唯一上榜企业。

  佛山物资集团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佛山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精神,聚焦企业发展战略、产业布局、粮储安全、物资保供,明确“横向一张网、纵向一条链”的发展思路,认真研判粮食行业结构调整、新粮上市以及疫情影响等因素,把握购销时机,积极开拓吉林省、辽宁省及河南省玉米市场。2022年,集团粮食贸易业务范围覆盖广东、福建、海南、广西、江苏、河南、辽宁等主产粮省份,实现粮食贸易量约120万吨,同比大幅增长48%。仅在华南粮食交易中心的稻谷、小麦、玉米的交易量名列该中心前茅,合同履约率达到100%。

  据了解,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粮食交易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销区最大的专业粮食交易平台,承担着国家政策性粮油竞价交易、省内各级储备粮轮换竞价交易及大宗商品粮交易等业务,是全国率先实现中央、省、市、县四级储备粮及商品粮共享的交易平台。该交易中心拥有活跃会员 2000 余家,遍布全国 26 个省市自治区。作为全国粮食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交易中心充分利用丰富的客户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产销区粮食企业对接,通过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省内储备粮新粮采购、组织广东企业深入产区调研等方式,搭建起一个让产区企业放心卖粮,广东企业放心买粮的统一购销平台,成为产区粮食入粤的主渠道。

4e0ba9a445aabdd6eb1deb35f7604f3.jpg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