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建工公司成功入选佛山优质建筑业企业(施工企业)目录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07 10:33:10           分享至:

  3月31日,2022年度佛山市优质建筑业企业(施工企业)通报会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佛山市2022年度优质建筑业企业(施工企业)目录》,佛山市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佛山建工公司)成功入选。作为佛山建发集团控股子公司,佛山建工公司始终秉承“铸造优质工程,服务智慧城市”的发展理念,连年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切实履行国企职责,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建工力量。

  以奋进姿态,积蓄高质量发展力量

  近年来,随着佛山市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佛山建筑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集聚逐步加强。紧跟行业发展步伐,佛山建工公司作为一家以建筑施工为主业的大型市属国有控股企业,依托佛山建发集团的国企平台,利用水电十一局的管理经验及运营优势,积极参与佛山市城市建设的施工业务,着力推进提质增效,实现良好开局。

  2021年,佛山建工成立当年已签订16亿元施工合同,2022年新增合同额约69亿元。通过建立完善企业管理体系,打造运营良好的物资及设备上下游供应链平台,提升技术团队和经营管理团队专业性,佛山建工公司以活力与韧劲,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而有力的发展动能。

  目前,佛山建工公司已取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和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并荣获了多项荣誉,包括“佛山新力量”荣誉奖项、“高明区2022年度建筑施工优秀企业”称号,获得多项专利授权,并成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装配式建筑协会副会长单位。以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主战场。公司目前在建项目超过20个,包括佛山市物资储备综合基地、万钧科创园、德高信易联金融广场二期项目等。 

  以优质工程,彰显佛山建工硬实力

  自成立以来,佛山建工公司坚持科技强企,深挖科技创新应用点,优化施工工艺工序衔接,推动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双提升,以一批优秀的建设项目彰显硬核实力。

  2022年12月,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佛山建工公司在接到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1号馆)项目重任后,火线集结,迅速抽调附近项目100余名管理人员和500余名施工人员进场,全力投身建设一线。成立临时指挥点、采取分区域、分组协同作战,佛山建工建设者不分昼夜、不辞劳苦,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最终仅用5天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方舱建设。

  森林消防基地项目为佛山市重点工程,承担森林火灾扑救、自然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处置等多灾种综合救援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建设情况下,佛山建工公司坚持以实现目标为方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踔厉奋发迎难而上。针对建筑单体分散、施工平面布置难度大、季节性施工影响大等施工重点及难点,佛山建工公司实施科学“排兵布阵”,特地选派具备丰富经验且拥有同类型工程施工管理经历的专业人员参与建设。通过多次深入一线进行勘测调研,分阶段对现场平面布置策划并适时调整。佛山建工公司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坚持专业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相结合,对各生产要素及作业团队进行有效协调,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工作。项目还荣获了佛山市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奖。

  森林消防基地项目于今年3月22日以零安全事故顺利通过竣工联合验收,并成为佛山建工公司首个竣工项目。

  以拼搏实干,筑建高质量崭新篇章

  入选2022年度佛山市优质建筑业企业(施工企业)目录的企业,均是安全体系健全、建筑业资质高、生产业绩好、诚信守法经营的企业。接下来,市住建、应急、政数部门还会依托官方网站发布优质建筑业企业(施工企业)目录信息,全面提升优质企业在社会和行业的知名度,同时,鼓励佛山市各类招标人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优先选用目录中的优质建筑业企业合作,鼓励优质企业强强联手“走出去”参与国内、国际工程建设,鼓励金融机构推出适用于目录中的优质建筑业企业的融资信贷产品。

  “这份荣誉既是行业对我们的认可,有利于对外展现企业品牌、能力等,更是时代与城市赋予我们的使命,激励我们为佛山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佛山建工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卢国枨在2022年度佛山市优质建筑业企业(施工企业)通报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下一步,佛山建工公司将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继续秉承“佛山城市建设先行者、湾区发展建设生力军”的企业愿景,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协同,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以高素质的团队优势、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以及科学的管理体系,坚持在精细管理中跑出品质履约“加速度”,在创新突破中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势能”,朝着2025年力争实现年营收100亿元的目标稳步向前,为佛山建发集团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建工力量,谱写发展新篇章。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