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锚定目标抓落实 聚力攻坚求突破
——佛山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经济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6 09:40:16           分享至:

  3月5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经济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市长周紫霄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灿主持会议,市国资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八大市属企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八大市属企业集团汇报2022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2023年指标目标计划,提出具体思路举措。市国资委有关科室围绕如何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行发言,市国资委分管领导进行工作点评。

  李灿主任代表市国资委对2023年各集团公司资产、营收等主要经济指标的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市属企业牢牢抓住难得的机遇,既要做大做强传统产业,也要布局新兴产业;既要开展“短平快”项目,也要谋划“精特新”项目,努力做到“量”和“质”的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同步实现,全力完成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方案的目标、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

  周紫霄副市长充分肯定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成效,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水平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大刀阔斧改组组建八大市属企业集团,统筹推进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三项制度改革、亏损企业治理等各项改革,在规模提升、投资拉动、国企改革、服务担当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紫霄副市长强调要科学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锚定目标定位,聚力攻坚突破,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有分量、有质量、有亮点的成绩单,努力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加强国企党建。二是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增强国有企业造血功能,高质量推进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三是要打通国资国企体制机制“任督”二脉,持续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市场化经营机制以及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四是要通过优化国有资本产业、企业、区域布局来强筋壮骨,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上市公司培育、园区建设、产业链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五是要通过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方面瘦身健体,不断提升企业运行效率。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