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24 11:02:21           分享至:

  2023年2月20日,佛山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结合集团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查摆“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检查、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国资委督导组组长吴问其、成员麦穗到会指导,佛山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应统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应统书记代表集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接着,张应统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与会党委领导班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互相交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市国资委督导组吴问其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紧绷讲政治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位班子成员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守纪律守规矩,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转变工作作风。

  二要真抓实干,不断的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今年以来全国上下都非常重视经济工作,在省委市委的工作会议多次提到国资国企的工作,我们一定要增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唯有改革、唯有创新、唯有高质量发展才能有所作为。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会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要求,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共同推动落实佛山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

  集团党委书记张应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国资委督导组组长吴问其同志对我们作了深刻的点评和具体指导,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后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精神、更踏实的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同时,提出以下三方面工作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大局、负责任的高度,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不遮不掩不回避,认真深入剖析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解决问题。要用具体行动整改落实查摆发现的问题,对于班子和个人查摆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条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三要以身作则做表率,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当好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同佛山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释放出人才引擎的强劲引领力。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