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地铁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23 12:42:29           分享至:

  2月16日下午,佛山地铁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地铁集团党委工作实际,对照“六个带头”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组长刘光辉一行到会指导,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拯民主持会议。

  地铁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会前,地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胡拯民代表地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组长刘光辉作点评指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较高,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到位、实事求是,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地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问题整改与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及公司的制度建设、执行落实和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立查立改、狠抓落实;切实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落实好“两个责任”,带好、管好队伍,把牢方向,坚决扛起国有企业职责使命,敢于碰硬、迎难而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胡拯民代表班子郑重表态: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目标引领,不断增强“政治三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狠抓整改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滚石上山的韧劲,紧盯不放、重点突破,确保取得整改成效。三是持续提升能力,担当实干,推动地铁集团高质量发展。自觉把地铁集团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聚焦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和投融资,把着力点集中到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奋力在推动地铁集团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