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医药集团首个投资并购项目落地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22 08:42:26           分享至:

  佛山医药控股收购广山医药股权,加速带动全市医疗物资供应链产业转型升级

  佛山医药集团正以“奔跑兔”的姿态奋战一季度开门红。2月21日上午,集团下属二级企业佛山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广山医药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标志着集团首个投资并购项目正式落地。此次签约实现了集团投资并购项目“零突破”,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竞标争先活动,推动多个项目落地开花冲向“全年红”。

  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灿的委托,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柯宇威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佛山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巍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敬荣,广山医药团队管理层等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阳主持签约仪式。

  佛山医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霍丽红,佛山市广山医药有限公司董事蔡维浩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书。据介绍,佛山医药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收购佛山市广山医药有限公司,并更名为佛山医药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整合全市医疗物资批发企业并向基层医疗机构延伸,提高行业集中度,建立根植佛山,辐射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医疗物资流通供应链产业。

  “我们在春天播下的种子,期待在秋天收获累累的硕果”。张巍巍董事长热烈欢迎广山医药加入佛山医药集团大家庭。他表示,按照市国资委提出“鼓励开展企业投资并购和投资运营管理提升,加快布局一批强基础、增动能、补短板、利长远的重要项目和产业平台”的要求,医药集团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此次并购广山医药将成为集团构建医疗物资流通供应链的重要一环,殷切希望并购后的新公司尽早释放1+1>2的效应,积极发挥国有资本的投资引领作用,加速带动全市医疗物资供应链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健全全市卫生应急物资供应体系。同时要求广山团队善于把握机遇加速融入、勇于直面市场挑战、敢于创新模式突破自我。

  柯宇威副书记代表市国资委热烈祝贺佛山医药集团首个投资并购项目落地。他指出,一是要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佛山医药控股投资收购广山医药,是推动国企与民企合作的良好开端,要做到优势互补加快补链强链,做大做强全市医疗物资供应链。二是要在机制融合上下功夫。资源整合只是投资收购的第一步,下一步要加快佛山医药控股与广山医药的深度融合,构建无缝对接、高质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在精神契合上下功夫。佛山医药集团从零开始、从无到有,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靠的是一支有活力、有战斗力的团队。广山医药团队也是一支历经市场磨炼的队伍。希望双方取长补短敢打敢拼,共同拼搏“杀出一条血路”开创新局面。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