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建发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21 18:35:22           分享至:

  2月15日,佛山建发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集团工作,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光辉率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的相关要求,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就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分解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扎实抓好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黄国贤通报了佛山建发集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书面通报。随后,黄国贤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集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目的。

  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组长刘光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佛山建发集团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能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质量较高;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民主氛围较好,批评意见比较客观中肯,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到位,会议主题鲜明,开出了效果;会后要重点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黄国贤在总结中指出,佛山建发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将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意识作为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带头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带头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佛山建发集团落地生根。三是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赋予佛山建发集团的定位,聚焦产业园区建设运营、城市更新、建筑建材、智慧城市服务四大主业,打造全产业链条,提升项目落地效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与运营管理能力。四是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始终做到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抓好家风家教,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自身查摆问题以及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班子及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逐一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努力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佛山建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具体行动。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