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医药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17 11:06:35           分享至:

  2月10日,佛山医药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佛山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巍巍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贵银,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成员、市国资委党群工作科科长陈华容到会指导。

  佛山医药集团党委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就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分解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扎实抓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集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巍巍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贵银对会议作了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效果也很好,具体表现有两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实现了“双结合”,第一个“结合”是班子成员撰写的发言材料对照结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来深刻查摆问题;第二个“结合”是结合好自身的具体情况,包括结合了医药集团助推佛山医改、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两大使命任务,也结合了医药集团提出的“1234”三年发展战略部署等方面来查摆问题。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扎实,大家结合具体工作,通过相互批评,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启之年,希望佛山医药集团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落实佛山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上来。

  张巍巍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对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同时进行深入思考,找准产生问题的内在根源,进一步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并进行坚决彻底地整改落实,围绕佛山“515”发展战略目标,落实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要求,凝心聚力,奋勇当先,为佛山的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