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15 11:06:06           分享至:

  2月10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结合佛山工贸集团党委工作实际,对照六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佛山工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婉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蔡国麟,副总经理林在进;原中力公司领导徐宇海等列席会议。

  会前,佛山工贸集团党委领导班子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制定了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潘婉文代表佛山工贸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潘婉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领导班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作为促发展的目的。

  会议还通报了佛山工贸集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组长刘国平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扎实、会议成效明显,既加深了了解、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也为下一步凝聚共识、干事创业营造了很好的氛围效果。希望工贸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不断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潘婉文就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深悟透强信念,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工贸集团结出丰硕成果。三是立说立行抓整改,严格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不断巩固和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四是担当作为促发展,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使出浑身解数,拼出工贸功夫,干出破竹之势,在“六个服务”上担当作为,在“三个全面”上握指成拳,在“两个全新”上积厚成势,以实际行动、实在业绩完成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国资委党委赋予的各项任务目标,为佛山奋力争当地市级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国企力量。五是率先垂范正作风,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带头严守纪律,带头联系群众,带头担当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