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物资集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21 13:24:02           分享至:


  1月17日下午,佛山物资集团召开2022年度总结大会。物资集团班子成员和本部全体员工、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二级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以及下属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柯宇威出席会议。

  2022年8月8日,集团正式改组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佛山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精神,明确“横向一张网、纵向一条链”的发展思路,坚持政策类业务、经营类业务并重,锚定“四个服务”的发展定位,通过产业运营和资本运作推进品牌化、规模化、区域化扩张和产业链延伸,打造全品类、全链条、全覆盖、全智能一体化,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市民满意的食品物资综合服务运营商。

  在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鹏杰全面总结了集团经营工作情况。刘鹏杰表示,五个月来,集团聚焦“粮食物资储备、农产品交易、冷链物流、食品加工贸易”四大主业,积极谋篇布局、开拓创新、强化管理,全力推进中央厨房配送等六大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市国资委下达10大项经营业绩考核目标任务。同时圆满完成了潭洲方舱医院人员餐饮、日常用品等物资保供任务,发挥了物资集团民生保障和应急物资保供平台作用,彰显了国企担当。

  抬头看天是一种方向,低头看路是一种清醒。围绕企业处于什么样的环境?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企业?企业未来究竟要怎样干?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发以《凝心聚力正当时,奋楫扬帆新征程》为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她指出,在全球经济进入低增长高震荡时代,国内经济增长持续承压的大环境下,集团党委带领全体干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起步即冲刺”的要求,定好盘子,找准路子,加快步子,立足第一产业,紧盯佛山有巨大的食品消费市场,发挥并购动力,嫁接市场优质资源,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顾李丹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集团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改革实施方案的第一年。今年工作重点就是全力拼经济,要把发展放在首要任务。物资集团要有“开工即开干”的精气神,进一步夯实三大政治保障,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组织全面领导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积极构建三种企业文化:打造一流物资,争做区域产业板块的头部企业;打造幸福物资,让员工有幸福感、获得感;打造精品物资,夯实多元供给基础。培育学习型、拼搏型、团结型企业精神,让敢闯敢干成为企业主流价值观,让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更强。全力实现“三箭齐发”: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股权投资并购步伐,加力国内国际贸易拓展,按照既定目标 ,实现“一年布好局,三年大发展,五年大跨越”目标。

  市国资委副书记柯宇威高度肯定了物资集团2022年的各项工作,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党建质量,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勇于对标先进,加大并购力度,全面打通食品物资产业链条,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团队活力,推动三项制度改革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团队精气神,让团队更具有狼性,更具有激情,更具有幸福感。四是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确保企业各项改革措施扎实推进。

  在总结大会上,表彰了集团2022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