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市属企业、金融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17 09:38:19           分享至:

  1月11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市属企业、金融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市属八大企业集团及南海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柯宇威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灿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灿书记充分肯定市属企业、金融企业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剖析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灿书记强调,各企业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混改党建,为佛山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化为党员干部的共同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理论学习教育,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2023年重大政治任务,分级分类抓好下属企业、金融企业和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利用好“国资大讲堂”等平台推动学习交流。要强化“四敢”作风建设,国有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敢字当头、敢字为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锚定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在科学规范、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大胆开展投资并购,全面实施国资国企品牌战略。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各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强化对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会议提出,市国资委党委把去年第四季度定为“市国资国企优化机制完善制度季”,目前已制定印发包括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等一系列制度文件。2023年是“制度落实年”,各企业要围绕“改革行动提速、企业发展提效、监管水平提高、干部素质提升”的工作目标,不断提高公司治理运转效能,全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系列制度文件落实落地。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八大企业集团、金融企业党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市属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市国资系统“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