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走进“红色粮仓” 增强粮食安全意识
——佛山物资集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27 14:30:04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安全”等重要部署,进一步凝聚佛山物资集团党员干部共识、增强干部群众创新实干的合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佛山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23日,佛山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带领集团党员干部群众参观粮食红色教育基地——三水白坭粮食博物馆。

  三水白坭粮食博物馆,是广东省目前唯一一个以粮食为主题的博物馆,其前身是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粮食加工厂,现在改造成三层楼高的博物馆。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形式,博物馆设置了从粮食的起源、种植、加工、粮食政策演变等八大展区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粮食发展变迁史。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

  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表示,通过参观粮食红色教育基地,为集团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情景式党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一是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紧密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新目标和要求,凝心聚力做好物资集团的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步伐;三是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标集团高质量改革发展方案确立的目标要求,弘扬“实干担当”的价值观,激励干部职工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做到在珠三角粮食供给,珠三角农产品供给,以及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环境下的物资保供等三个方面勇立潮头。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个小小的粮食博物馆,感受到粮食发展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粮食安全。报告中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要论述,为物资集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指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积极作为,为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