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首家市级公办国营颐养院正式开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0-12 16:12:04           分享至:

  10月1日上午,佛山市柏盈颐养院有限公司(佛山市颐养院)正式开业,提供养老床位894个,将有效缓解目前中心城区养老床位“一床难求”的局面。

  活动当天,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以及市、禅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慰问长者。

  创模式、强实力,“高品质普惠型”佛医康养

  市颐养院项目由佛山医药集团下属单位佛山市柏盈颐养院有限公司运营,是佛山市民政局重点养老项目。项目于2018年正式立项,总投资2亿多元,由市民政局为建设单位,市代建项目管理中心代建,今年3月,佛山市民政局与佛山市国资委签订佛山市颐养院项目委托管理协议,由市属国企完成颐养院的后期投资建设和具体运营。

  佛山市柏盈颐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新介绍,佛山市颐养院是佛山医药集团旗下的首个康养项目,由其下属佛山市柏盈颐养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定位是“高品质普惠型”。

  “高品质”主要体现在服务上,其采用医康养融合的发展新模式,并创新性地提出“全栈康养”的智慧养老理念、以“8师专业团队,8乐亲情服务”的运营服务模式,集医、康、养、学四位一体融合发展,为入住长者提供生活照料、失能护理、健康管理、康复护理、风险评估等18类多达70多项的入住康护服务项目。“普惠”主要体现在高性价比的收费上,入住的基本床位费三人房型1200元-1800元,双人房型1500元-2700元,单人房型2400元-3600元,双人及三人普惠性房型占96%。床位费均价约1680元,市面上均价一般在2450元以上。

  高定位、有担当,助推佛山养老事业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佛山工贸集团与佛山医药集团进行项目移交仪式,佛山市颐养院项目正式交由佛山医药集团全面接管。佛山医药集团董事长张巍巍表示,佛山市颐养院是集团第一个落地项目,将通过现有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为颐养院提供医养结合“医”的核心能力支撑,提升佛山市医康养结合能力,助推医疗服务改革。下一步,佛山医药集团将以打造医康养一体化体系为起点,立足健康医疗民生焦点,积极发挥国有资本的投资引领作用和市场调节机制作用,通过改革创新激发行业活力,逐步推动我市医药健康全产业链发展。

  重民生、树标杆,引领佛山市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件民生大事,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对市颐养院的开业寄予了厚望,并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市颐养院以打造我市养老服务的“标杆项目”为目标,着力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及管理能力,在保持公益性、普惠性的同时,提供优质、高性价比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及其亲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也希望佛山医药集团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在养老养生产业领域的引导带动作用,不断积累建设运营经验,积极探索市场化经营之路,切实解决好群众高度关注的养老问题,为塑造一个生活品质更加美好的新佛山贡献国资力量。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