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周紫霄副市长一行到佛山物资集团调研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11 17:13:29           分享至:

  2022年9月5日下午,佛山市政府副市长周紫霄到佛山物资集团调研,重点了解企业改革重组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企业发展思路,并与佛山物资集团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邓灿荣,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海,市政府办公室综合六科及市国资委办公室相关人员,佛山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及佛山物资集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佛山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围绕集团基本概况、挂牌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集团发展思路、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且对集团发展思路、战略规划布局、四大业务板块进行了重点介绍。

  周紫霄认真听取了佛山物资集团的工作汇报,对佛山物资集团改革重组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发展思路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为促进佛山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周紫霄对佛山物资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国企担当,将实际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这次国资国企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一次重大改革安排,佛山物资集团要在改革上统一认识,增强改革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把党的领导全面嵌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同时要切实抓好落实市委专项巡察组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通过巡察整改促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达到以改促进的成效。三是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任务,激发物资集团发展新活力。佛山物资集团要贯彻落实郑轲书记在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紧扣《佛山市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工作任务,通过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规范董事会建设、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最后,周紫霄寄语佛山物资集团要打开发展思路、对标学习深圳、广州以及省属企业等单位的先进经验,找准短板、对症下药、深化改革,用实际行动将佛山物资集团打造成政府放心、市民满意、与佛山城市地位相匹配的食品物资综合服务运营商。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