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市与恒健控股签订战略性产业促进发展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深度战略合作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24 14:49:49           分享至:

  8月22日下午,广东战略性产业促进发展基金暨广东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出席会议。会上,佛山市政府与恒健控股公司签订了战略性产业促进发展合作协议,南海区、顺德区与恒建控股公司签约组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佛山市国企顺控集团、瀚蓝环境也分别与恒健控股签订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接下来,佛山市将和恒健控股公司围绕佛山重点发展的产业和相关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帮助产业链核心企业加快发展、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佛山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佛山市政府作为唯一地市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佛山“三五成群、十有八九”的产业发展特色优势,同时,佛山市委市政府锚定“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近期提出了高水平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和“十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重构国资“四梁八柱”的总体方案,优化国资国企布局结构,把市属国企整合为八大市属企业集团并集中挂牌;重塑国资国企发展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市国有资产规模倍增。

  佛山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国资国企先行先试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引领性”品牌,发展“领头雁”企业,提供“全覆盖”服务,助力更多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走向世界、服务全球。

  针对佛山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争创全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佛山产业和国资改革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一是深入实施产业“六大升级行动”,通过发展基金等平台,进行产业链互补整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全力以赴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在未来5年内借助资本市场推动佛山国企提质增量,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三是加强省市区国资国企联动合作,用好八大集团平台,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助力佛山发展大局。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