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马上干、抓紧干”市国资国企以务实举措贯彻落实佛山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精神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8 14:18:04           分享至:

  8月8日,佛山市召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会议。会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海带队分别赴八大市属企业集团召开市属企业贯彻落实佛山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和郑轲书记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改革工作,以“马上干、抓紧干”的实干精神和“动真碰硬、真改革、真落实”的务实作风贯彻落实郑轲书记讲话精神。

  在各企业专题会议上,首先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国良同志介绍企业领导班子新任职同志情况,开展廉洁提醒。强调各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讲纪律、讲底线,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随后,各企业班子成员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改革精神,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黄海同志重点传达学习郑轲书记在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各企业一定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郑轲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把思想集中到市委改革要求上来,稳妥有序、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紧抓改革“牛鼻子”,就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开展战略重组与专业化整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形成符合企业实际、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

  会上,黄海同志通报了各企业2021年经营业绩考核情况及2022年上半年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并就企业重点改革任务进行部署。他表示,市国资委今后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推动薪酬制度改革,构建效益决定薪酬、个人绩效与团队业绩捆绑、增量业绩决定增量薪酬的收入分配机制。二是督促企业下沉资源力量,精简集团总部,打造精干高效的企业集团总部;三是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结果实施“赛马”机制,强制分布年度绩效考核等级,持续落实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四是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科学设置员工准入门槛,严格审批企业亟需的特殊人才;五是规范企业领导人员兼职管理。

  在新设的医药集团、人才集团,黄海与企业领导班子逐项研究人员招聘、资本金注入、资产划转、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全力支持新设企业起好步开好局。他强调,市国资委在积极履行市属企业出资人职责,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也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以务实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市属企业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副职以上人员、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