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2022年市国资系统党委书记培训班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7:41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和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7月11日至13日,市国资委党委在佛山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市国资系统党委书记培训班,驻佛山中央、省属企业和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委员)共36人参加本次培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海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

  黄海同志在开班动员中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意识,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发挥党建共建联建优势,加强各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随后,黄海同志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授,从参加省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亲身体验,解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合省委“1+1+9”工作部署与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提出推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落实见效的具体工作举措。

  本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当前国企党建工作热点、难点,邀请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广州市委党校教授、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等各类优质师资进行讲授,解读优秀国企党建工作案例,明确国企党建工作要求。参观佛山党性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系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佛山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使全体学员进一步树牢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教育引导市国资系统各企业党委书记(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管党治党的责任感,认清了自身的角色定位,找到了工作差距,明确了改进的方向和目标,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党建主业上,履行“法定职责”,种好党建责任田。在培训过程中,各企业加强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党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成效,凝心聚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