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周紫霄副市长到铁投集团调研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0:02           分享至:

  2022年6月20日下午,佛山市政府副市长周紫霄到市铁投集团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国良、市府办综合六科及市国资委办公室相关人员,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拯民及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周紫霄一行首先与铁投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观看了铁投集团企业宣传片。随后,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拯民围绕集团发展概况、国企改革成效、地铁建设及运营情况、资源开发与多元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对集团发展亮点、广佛地铁线网衔接、双碳及氢能新兴产业布局规划进行了重点介绍。铁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振华对目前资源开发业务遇到的问题及支持措施进行了补充说明。

  周紫霄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对铁投集团TOD资源开发及碳达峰渣土消纳项目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她对铁投集团取得的经营发展成果及在支持全市疫情防控方面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建设地铁就是建设城市,今年是佛山“515”战略的启动之年,轨道交通作为快捷性公共交通,贯穿全市多个区域,要从长远考虑,充分发挥价值,带动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她对铁投集团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继续聚焦主业,在瘦身健体和优化布局上加大力度,促进要素向主业集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二是希望加大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扩大固定资产有效投资。三是希望勇于尝试摸索,结合佛山产业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国有资本,实现“十四五”期间国有资产倍增。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团结、廉洁、担当有为的领导班子,促进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和业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融合,不断挖掘人才潜力。铁投集团要紧握国资国企改革契机,自觉对标“交通强国”“交通强市”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要求,突出质量和效益,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更大发展。

  最后,周紫霄一行来到地铁大厦OCC控制中心参观,听取了运营负责人员的现场讲解。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