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同心聚力 使命必达 文科园林董事会换届暨责任状签署仪式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24 14:20:26           分享至:

  历史性的抵达,往往意味着开创性的进发。5月21日上午,文科园林董事会换届暨责任状签署仪式在深圳花园格兰云天酒店顺利举行,在珠江口相望的两座城市达成了又一“多赢的联结”,这标志着佛山建投与文科园林共同迈入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步,携手开启新的征程。佛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国平,佛山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贤,佛山建投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文科园林新任董事长潘肇英,文科园林创始人、现任总裁李从文出席会议。佛山建投公司代表、国盛证券代表及文科园林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文科园林董事会秘书程玉姣主持会议。

  仪式伊始,在主持人介绍了两家公司并购合作的过程及昨日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的情况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佛山建投集团和文科园林企业宣传片,通过影片进一步了解了两家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随后,由佛山建投董事会秘书杨昊龙宣读第五届董事会聘任文件,黄国贤为文科园林第五届董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由佛山建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磊宣读监事会聘任文件,刘国平为第五届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变中寻机 开创新局

  在仪式上,李从文对佛山建投向文科园林伸出援助之手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亲手将文科园林这个25岁的“亲闺女”嫁给了佛山建投这个“帅小伙”感到由衷的欣慰。李从文强调,磨砺和挫折往往是通往成功的试金石,此次文科园林与佛山建投的合作,是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相信在佛山国资委的领导下、在佛山建投的大力支持下,文科园林2.0定能成为一家欣欣向荣、生机勃勃、志向高远的伟大企业。李从文表示,作为新任总裁,将虚心接受新一届董事会的领导,带领团队努力完成董事会指定的经营目标和任务。同时促进双方互赢合作,使文科园林成为佛山建投大家庭中的一员、成为上市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经典范例。

  凡益之道 与时偕行

  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国企混改作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有企业改革和民营企业发展历程相互促进,总体呈现出“提效率”“扩范围”“深融合”的发展态势。潘肇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佛山建投成立十周年,文科园林成功引进国资战略控股股东,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佛山市国资控股企业,接下来,文科园林的短期目标是推动公司业绩复苏,促进业务转型;中长期目标是努力培育新兴产业,注入优质资产,将文科园林打造为综合上市平台。一是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握住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以业务推动发展,转变业务类型,深耕深圳、佛山等重点区域;三是要以行动谋取发展,主动推动业务协同,实现共赢。

  目标在心 责任在肩

  程玉姣宣读了公司高管团队任命文件,潘肇英为高管团队颁发聘书。

  文科园林执行总裁高育慧带领各营销管理团队负责人签署了《营销业绩指标责任状》并进行宣誓,表示将积极进取、广开思路、奋发有为、多创业绩,带领团队全力完成2022年度业绩目标。誓言铮铮,誓词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意味着使命和责任。

  同心聚力 使命必达

  佛山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贤上台致辞。他首先感谢了文科园林对佛山建投的信任和支持,以及佛山市国资委为促成双方牵手成功所付出的努力。黄国贤表示,佛山建投与文科园林的“联结”是“多赢的联结”,接下来双方要以团结奋进的姿态,加快融合,共谋发展,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深耕园林板块,做大做强做优版块业务,佛山建投也将加大支持力度,实现文科园林的领军发展。未来,双方也将继续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适时整合优质资源,实现文科园林的综合发展。

  对标先进 踔厉奋发

  仪式上,刘国平提出了三个“祝”,一是祝贺国有企业佛山建投与民营上市公司文科园林实现“多赢的联结”;二是祝愿文科园林未来在国资股东的支持下,继续加强市场开拓,实现业绩目标;三是祝福双方在相互赋能的基础上,能够相互对标与学习。同时也希望佛山建投能够学习上市公司市场化经营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

  常言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文科园林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团队已经组建完毕,以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为交点,佛山建投与文科园林可以说是“小得圆满”、各有收获。站在发展新的发展起点上,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佛山建投将与文科园林一道,勇担责任、赶超跨越、相互赋能,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强化合作深度,拓宽合作广度,彰显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在粤港澳大湾区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我们坚信,同心聚力,使命必达!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