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市属国资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能力提升交流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0 17:23:51           分享至:

  12月10日下午,在市国资委举办了市属国资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能力提升交流学习会议,市属国资国企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约4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

  会上,公控、公盈、铁投、建投、储粮公司纪委负责人作了现场交流发言,路桥、中力公司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公控公司在会上介绍了如何在抓好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创新廉洁风险防控举措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公盈公司从构建大监督格局着手,突出重点提升监督精准度,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铁投公司围绕“加强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通过树理念、拓阵地、抓教育、办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激励和教育作用,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廉洁文化;建投公司分享了强化公职人员监督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通过明确管理职责,强化日常监督,狠抓问题整改这三方面,在公司的监督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除此之外,市公盈公司和路桥公司的纪检监察干部分别跟大家分享了案件办理“七个要”及作为纪检新兵的体会感悟。

  交流环节结束后,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国良对每位发言的同志都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取长补短,对标对表会上有关先进做法和典型,结合实际查漏补缺,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提升自身监督执纪效能。二是围绕重点,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认真学习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市纪委监委提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政治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基层正风反腐、案件查办、办案安全、源头治理、追逃追赃、廉政教育、自身建设等十个方面争当领头羊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提升监督执纪本领。三是要对照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年度考核指标认真梳理和总结工作。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