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佛山市国资系统“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党性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30 15:30:40           分享至:

  11月24至26日,佛山市国资委组织举办“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党性教育培训班,培训班的现场教学环节分别由佛山市公控公司、佛山市路桥公司、佛山市铁投集团承办。佛山市属国企,部分驻禅省属、央属国企党员干部6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统一思想 学用结合干出成效

  11月24日上午,佛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国良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讲话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要逐字逐句读、反复深入读、用心用情读,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二是要深入思考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方式方法,避免出现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党务干部要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关注企业经营发展,加强对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宏观把握;三是党务干部要敢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凝聚意志和力量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聚焦国企改革发展 专题课程渔鱼兼授

  此次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企党建和国企改革三方面开展专题授课,课程既注重表达观点,也兼顾方法论的传授,达到“渔鱼兼授”的目的。

  11月24日上午,中共佛山市委宣讲团成员姚明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以及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阐述了观点,带领学员在层层逻辑中把握思想脉络,在提纲挈领中提炼思想要义,达到“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的学习效果;11月25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教授林柳琳以国企党建热点、难点与方法为主题和切入点,深刻讲述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价值创造、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等方面问题,观点表达新颖且对当前国企党建工作遇到的问题把握准确,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引发了学员的思考和强烈共鸣,对国企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有很强的指导作用;11月26日上午,广东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处长邓赛以鲜活的国企案例讲述了对“十四五”时期国资布局态势研判和地方国企改革重难点分析,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切入点,为学员理清改革发展思路,对地方国资的规划建设起到了启发作用。

  现场教学形式多样 强化企业合作交流

  为增进佛山市国资系统各领域企业间相互了解和合作交流,此次培训依托会展、工程、交通三大领域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

  11月24日下午,学员们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会展中心场馆和佛山机器人学院,听取了关于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战略的介绍,对会展行业的发展方向有了宏观掌握,强化了经验积累和交流。

  为进一步了解佛山市属国企在聚焦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工作,11月25日下午,现场教学点选取了富龙及龙翔大桥项目管理处和富龙西江特大桥20号墩施工现场。学员们通过听取项目总工程师对大桥施工过程以及施工难点的讲解,深刻体会到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建设质量的重要性,进一步感受富龙西江特大桥项目为人民建设高质量桥梁的初心使命。

  11月26日下午,伴随着清脆的鸣笛声,学员们乘坐的佛山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列车从佛山康怡公园站发出。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首通段是佛山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轨道交通将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联通,一定程度上缓解南海区交通拥堵现状,进一步强化片区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通过试乘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学员们进一步感受交通基础设施对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起到的保障和推动作用。

  此次培训通过创新尝试,结合专题讲座和鲜活的现场教学,促使国资系统内各领域企业增进对相互间主责主业的了解和交流,进一步增强国资国企的凝聚力。下阶段,佛山市国资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持续发力,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不负新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中开拓前行。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