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10:57:31           分享至:

  11月1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海作动员部署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属国资国企干部员工要带头深入学习,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坚定不移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以更高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全会《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科学回答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怎么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的问题。二是科学回答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为什么会成功,下一个百年怎么样继续成功”的问题。三是科学回答了“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问题。

  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伟大使命,以更强自觉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市属国资国企干部员工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一是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信心决心。二是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鼓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昂扬斗志。三是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进一步增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历史定力。四是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使命,进一步凝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磅礴力量。

  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实举措在市属国资国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期,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市属国资国企干部员工要心系“国之大者”,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国资国企工作全过程,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紧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年底前完成70%以上改革任务。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提前谋划推动明年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责任,扎实做好民生保障,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各授权经营公司、直管企业党委书记和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市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