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系统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国企改革推进会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1 08:54:58           分享至:

  10月19日上午,市国资国企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国企改革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市属国资国企经济运行形势,通报截止9月底市属企业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受国际大宗商品供给减少、价格持续攀升等因素影响,部分市属企业的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和今年上半年略有波动,但总体仍然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1-9月,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317.88亿元,同比增长15%;所有者权益总额738.90亿元,同比增长9.96%;实现营业收入364.27亿元,同比增长53.82%;实现利润总额19.36亿元,同比增长19.65%;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8.12%。

  今年以来市国资国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实施方案,建立“一月三问”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国资布局优化调整、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等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服务城市、服务产业的能力不断加强,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加大新兴产业布局、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不断发力、稳步前行。切实发挥国资国企的社会担当,面对国际能源紧缺,积极与上游供应商沟通,坚决落实电气保供稳价,全力推进健康驿站、医废处置、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提质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发挥国资保民生、优服务的作用。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市国资国企要积极应对困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改革,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如期完成。一是稳步扭转改革的短板弱项,强化责任意识,加快推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三项制度”改革等任务,年底完成三年总体改革任务的70%以上;二是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密切关注国企经济运行和重点指标情况,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年底全面完成今年主要预期的目标任务。三是优化国有资本的布局结构,推进“两类”公司平台建设,深化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加快“两非两资”清理退出。四是抓好产业民生项目的谋划建设,聚焦产业载体投资建设,推动一批连片改造的城市更新项目,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促成一批民生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和交付使用。

  市国资委领导,各授权经营公司、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委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委派监事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