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搜索:
   
 
  公众参与  
 
 
  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要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晓明到佛燃能源“村村通”工程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佛山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6 15:56:56           分享至:

  9月18日,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佛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晓明等一行到佛燃能源禅城燃气公司天然气“村村通”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市公控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顾李丹,安委办主任许韬陪同检查。佛燃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殷红梅,党委委员、副总裁章海生及禅城燃气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南庄镇紫南村,听取殷红梅书记对紫南村天然气“村村通”惠民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刘晓明书记对佛燃能源禅城燃气公司天然气“村村通”惠民工程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抓紧落实工程进度,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为推动城乡一体化、提高农村居民生活品质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紫南村的天然气设施,并来到村民家中指导禅城燃气工作人员开展居民户内安检工作。检查组全程查看了户内安检步骤,对禅城燃气的用气安全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用气安全。

  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佛山市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市国资委、市公控公司部署下,佛燃能源加快推进老旧住宅区、城中村居民以及公福机构和餐饮、酒店等用户普及管道天然气工作,一批配套的燃气管网工程正在抓紧施工。

  禅城燃气总经理郑海川介绍,作为佛山市首个天然气进村居工程,紫南村管道天然气项目启动于去年11月,覆盖近2000户居民和多家餐饮业用户,今年1月完成了东片区充美新村居民用户通气点火,7月份又完成紫南美食城片区5家商业用户的通气点火。目前,佛燃能源禅城燃气公司正在加快推进紫南石陆村市政管施工,该工程将接通全市天然气主干管网,为紫南石陆、白屋、村头、流溶等自然村的居民和杜邦鸿基、桃园一品等工商业用户供气。

  据悉,佛燃能源以紫南村通天然气为范本,在顺德区均安江美花苑、三水区云东海社堂村、高明区荷城锦华花园等老旧住宅区、城中村正同步推进多个普及管道天然气的市政管网配套工程项目。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国资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题专栏   ※     公众参与   ※    
隐私条约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9 佛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粤ICP备19045176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6  公安备案号:44060402001360
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5号6楼  咨询电话:82340028  传真:82340228  电子信箱:fsgzw@fsgzw.foshan.gov.cn
- -